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眼底病» 疾病相关

湿性老年性黄斑变性抗VEGF药物治疗常识

发布时间:2016-08-08 15:37:00 来源:

  湿性黄斑变性是一种难治的眼底病,药物和手术治疗效果不佳,临床上注射抗VEGF药物治疗湿性黄斑变性见效快,恢复快。
                                
  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在刚结束的2015年欧洲视网膜专题会议上,丹麦的研究显示湿性老年性黄斑变性患者从诊断到治疗的间隔时间越长,视力越差。研究者建议缩短湿性老年性黄斑变性患者诊断到治疗的间隔。及时治疗能避免因时间延长带来的视力损失。从另一方面来看,对于老年患者,如能在诊断后尽快就接受抗VEGF药物注射,在保证视力获益的同时,还能节约时间,减少医生、患者及家属来回就诊带来的负担。

  湿性老黄患者究竟需要打几针?

  一项关于首次接受雷珠单抗玻璃体腔内注射观察期为12个月的研究显示,有31.8%的患者需要接受5~6针的治疗,39.6%的患者需要1~4针,28.6%的患者需要7~12针,因此,重要的是个性化治疗,没有一刀切的方法。

  坚持、规范治疗才能获得较好视力收益

  一项国际回顾性、观察性的多中心研究评估了多个欧美国家湿性老年性黄斑变性患者抗VEGF的治疗情况,研究显示抗VEGF治疗可以使视力得到快速改善,但是要坚持维持视力获益需要规范的注射和随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