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眼底病» 特色治疗

黄斑病变治疗的新选择—抗VEGF药物

发布时间:2016-08-08 15:31:07 来源:

 黄斑病变属于眼底病,传统治疗的方法有激光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如今黄斑病变患者多了一种新选择——抗VEGF药物。

  什么是VEGF?

  VEGF叫做血管渗透性因子,这种因子在多种眼病的发病机制中起着主要的作用,发病时,眼内VEGF浓度增加,产生不健康的新生血管,引起多种并发症。

  抗VEGF治疗效果显著

  自2006年以来,首先由美国医生发现抗VEGF治疗对wAMD有显著的疗效,不但能控制病情,还能显著提高患者视力,因此被评为2008年的十大医学发现。

  抗VEGF治疗方式

  抗VEGF药物属于注射用药物,给药方式是玻璃体腔内注射。抗VEGF治疗普遍使用3+PRN方案,既首诊后的3个月每个月进行眼内注射1次,共计3次,之后根据病情决定是否继续治疗。

  如今,抗VEGF药物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眼科临床,成为眼科医生手中治疗黄斑病变的一种新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