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新“复明17号”捐赠仪式在南昌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1 11:53:00 来源:

  本院讯(黄珊珊报道)10月31日上午,由江西省卫健委、亚洲防盲基金会主办,我院承办的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新“复明17号”捐赠仪式在南昌大学医学部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亚洲防盲基金会会长及行政总裁陈梁悦明太平绅士、省卫健委副主任江晓斌、叶氏紫荆花涂料集团副总裁张逸康,南昌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罗时文、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谭友文,亚洲防盲基金会、叶志成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叶氏化工集团部分代表,我院党委书记王仕旺、副院长刘瑞聪、古学军和医务人员、学生共12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江晓斌主持。

DSC_2882_meitu_2.jpg

  “复明17号”流动眼科手术车由亚洲防盲基金会、香港叶氏化工集团向我省捐赠,我院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作为“复明17号”的技术支持单位,负责派出白内障复明手术医疗团队,并组织实施手术。“复明17号”流动眼科手术车自2008年入赣以来,已累计辗转50多个县、行程10万多公里、筛查10万多人次,免费开展2万多例白内障复明手术,让一大批省内边远地区贫困患者重见光明。去年,首辆“复明17号”因使用年限到期而退役,今年起更新换代的新流动眼科手术车2019-2020年度,拟在14个县开展1000例免费白内障手术,开启复明扶贫的新篇章。

DSC_2882_meitu_2.jpg

  樊雅强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下,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我省大力实施“光明·微笑”工程,持续加强防盲治盲工作,已基本形成“政府主导,各方参与”的眼病防治工作格局和模式,有效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眼健康。他要求,全省卫生健康部门要认真实施新“复明17号”流动眼科手术车项目,加强车辆维护和仪器设备管理,合理安排车辆行驶路线,切实保障手术质量安全,广泛宣传普及眼健康科普知识,继续弘扬香港友人的慈善之心和仁爱之德,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把这件好事实事办好办实。

DSC_2933_meitu_4.jpg

  喻晓社表示,亚洲防盲基金会将“复明17号”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捐赠给江西以后,医院全力做好手术车的各项使用工作,打通了偏远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复明的“最后一公里”,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誉。南昌大学将继续支持新“复明17号”手术车等防盲治盲工作,希望附属眼科医院在省卫健委的指导下,认真总结原“复明17号”的工作经验,把亚洲防盲基金会和香港同胞的爱心传递给更多偏远地区贫困患者。

DSC_2882_meitu_2.jpg

  陈梁悦明对江西开展的复明扶贫工作和白内障手术质量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肯定,希望与省政府、省卫健委、医院等相关单位加强合作,让更多患者重获光明灿烂的生活。亚洲防盲基金会至今已向中国内地23个省、自治区捐赠42部配备先进手术设备的眼科手术车,截至2019年8月,已成功帮助国内超过64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DSC_2882_meitu_2.jpg

  张逸康先生表示,叶氏化工一直与亚洲防盲基金会紧密合作,通过捐赠流动眼科手术车,帮助的不仅仅是贫困白内障患者个体,更是背后的整个家庭。

DSC_2882_meitu_2.jpg

  王仕旺致辞中介绍了“复明17号”的运行情况与成果,流动眼科手术车深入边远、贫困地区,流动眼科手术车深入边远、贫困地区,是健康江西建设的重要内容。附属眼科医院作为新“复明17号”具体负责的运行医院,将组建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医疗队,做到手术车开到哪里,就将眼病筛查、普查、眼病防治知识宣传到哪里,不断拓宽复明手术车的服务范围,提高群众对防盲治盲的认识和意识。

DSC_2882_meitu_2.jpg

  亚防盲基金会向省卫健委交付新“复明17号”手术车钥匙,江晓斌代表省卫健委分别向亚洲防盲基金会和叶氏化工集团颁授荣誉证书。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新“复明17号”手术车。

DSC_2882_meitu_2.jpg

 

媒体报道:

江西二套《都市现场》江西:新流动眼科手术车“上岗” 白内障患者的福音

江西三套《健康江西联播》新“复明17号”手术车捐赠仪式在昌举行

南昌一套《健康有一套》移动手术室,贫困白内障患者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