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医院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8:05:00 来源:

本院讯(邢立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医院党委不断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既把深入学习党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注重知行合一。4月29日,医院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此次活动是医院党委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倾听广大青年朋友们的心声,了解广大青年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举措。党委书记王仕旺、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瑞聪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兼学生党总支书记张丽风主持,来自各科室、职能部门的青年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会。

5983335d2f89438191074f1913001398.jpg

会上,集体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丽风鼓励青年职工要弘扬五四精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征途上,真刀真枪的实干,成就一番事业。

82c1a972fd0e4530ad4729e39e046231.jpg

随后,援非青年医生代表张超中、抗疫援鄂青年护士代表何珍等12位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入职以来的收获和体会,结合自身不同的岗位实际与工作经验畅谈心得体会、讲经历、聊困惑、谈未来,为医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青年人的期盼和担当,展现了青年员工当仁不让、奋力争先的勇气以及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王仕旺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同时语重心长的向与会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以远大理想确立自己的人生航向。对于个人而言,有没有远大理想,能不能志存高远,也决定着青春的成色与分量。有远大理想、有鸿鹄志向,才能向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去奋斗,在人生的航线上少走弯路、不走歧路。二是要立足岗位讲奉献,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面临医院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大青年要立足岗位,崇尚实干,力求在为群众作出奉献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三是养成乐学善学的终身习惯。青年人要孜孜不倦,乐于学习、善于学习,从书本中学,从实践中学,向同行学,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遇到问题多请教,多交流,加快成长的步伐,练就过硬的本领,早日成为行家里手。四是要培养兴趣爱好,倡导健康的生活。健康是青年奋进的资本,要把握好易逝的青春,积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强身体锻炼,丰富业余生活,守护好健康,让青春与奋斗相互辉映,才不负青春年华。值此“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眼科医院需要源源不断的新动力,青年职工是我院发展的主力军,也是眼科医院大家庭的主人翁,希望你们能经得住时代的考验,在梦想与韶华之中砥砺筋骨,一同为医院创造新的更美好的未来。

e0231dadc7c047f198033686ea1a5c8b.jpg

王仕旺同时要求要将青年职工的意见建议及时收集,认真归纳,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通过深入调研分析,研究落实举措,持续改进。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