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四个党支部到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1 18:39:00 来源:

本院讯(黄旗、胡寒英、吴利报道)4月20日-30日,医院住院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分批赴南昌市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参观学习,同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院长廖洪斐、党委委员、副院长古学军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a510605c388f431684770ed1c6653aba.jpg


住院部第一党支部

2e4ee1a37da24c14935aabfe2b2423fb.jpg


住院部第二党支部

bc763bdd506b4c1aba7b9015b0f35f23.jpg

住院部第三党支部

c410bb00245e48e288c7b46de5ba9df2.jpg


研究生党支部


大家怀着崇敬之情走进纪念堂,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前辈精神,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通过参观纪念堂内展示的一幅幅烈士的战斗图画,重温了他们的英雄事迹,深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畏牺牲的精神,认识到先辈们为了祖国和人民,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被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所感染,接受了心灵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继续发扬革命先驱留下的不屈信念和革命精神。


党员感想:

住院第一党支部赵曜: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立足患者、服务患者,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全心全意做个“明眸明德,仁心仁术”的好医生,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住院第一党支部胡寒英:一个个红色的展板上,记录着无数个年轻的先烈们,因为他们的艰苦革命,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也要学习方志敏等革命先烈们为党、为人民不怕牺牲的精神。同时,我们作为一名医生,应该从自身实际出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患者健康与光明。

住院部第二党支部汪水风:我们认真地阅读着一个个展板,看着玻璃橱窗里沾满血迹的布衣,心中那股敬意愈来愈深厚。是怎样的一种力量,让先辈们面对敌人不畏惧?是怎样的一种信念,让先辈们面对死亡不退缩?我想,那应该就是伟大的民族精神和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烈士们把爱国主义诠释的淋漓尽致,用自己的鲜血为我们的幸福生活铺路,他们的精神将永世长存,我们要向伟大的革命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住院部第二党支部庞雨莲:很多烈士牺牲的时候都不到30岁,他们在跟我们相似的年纪,将自己如花朵一般年轻的宝贵生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现在的我们,可以在美丽的校园读书学习,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实现人生理想,这一切都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因此,我们要更加珍惜和把握这来之不易的大好时代。对于我们医学生来说,学好过硬的医学本领,始终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崇高誓言,做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者就是对革命烈士最高的致敬,对革命理想最好的传承!

住院第三党支部毛甜:处在2021年的我们,经济体量已经是世界第二,这巨大的经济体量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都来自于无数的革命先烈牺牲,也来自于百年来为国家建设奉献自己一生的前辈们。我们现在即便生活在幸福的时代,也要继续向革命先烈学习,要永远不忘历史,不忘过去。为了我们的同胞世世代代能够享受美好生活,持续奋斗下去。

住院部第三支部王耀华:“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我们民族的根,党的根,也是我们名族的魂、党的魂。通过再次参观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及党史学习,让我更进一步认识到现在我国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生活不是凭空而来,而是由不计其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奋斗而来的。现如今,我们所生活的和平年代,并不是真的和平年代,而是我国综合实力的提升保障这我们的和平。为了不再经历落后就要挨打的过去,我们每个人个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奋斗就是为国家做贡献,为来之不易的和平做贡献。

研究生部王菲菲:到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我的收获很大,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尽管时间很短,但深受教育,终生难忘,受益非浅。让我们重温了军民团结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过了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组织生活。通过参观学习,强烈地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无数的革命先烈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同时也增强了我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的紧迫感,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努力。同时作为一名医生,应该从自身实际出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患者的健康与光明

研究生部余兰慧:看到纪念馆中的展出的展品及照片,心中感慨万千。我们透过这些照片,可以跨越时空看到当时的热血、旗帜和丰碑。革命烈士无惧强权、无畏生死,为了人民,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新时代的我们,更是要学习这种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