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1-05-14 23:06:00 来源:

本院讯(综合报道)当下,全国上下正如火如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我院自正式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广泛收取群众意见建议,整理“工作问题清单”,访一线、沉基层,到实地,访实情,真正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准实事之“实”,落地落细,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志愿服务暖人心

“老伯,检查单您拿好,我带您到2楼功能检查科进行眼底检查。”一位刚上岗的大学生志愿者亲切得向患者这样说。

院团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有机结合,真正带着感情深入到门诊一线、融入群众、了解患者就诊难在何处?最愁什么?针对,周末来院检查、复诊的患者持续增加,志愿引导服务不能满足工作需要这一现象,院团委和志愿者服务团开展联合行动,坚定走出了我院志愿者社会化的第一步,面向社会招募了16名大学生志愿者,经过医护人员的专业培训后,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我院门诊部提供导医导诊的志愿服务,他们热情服务、微笑指引、耐心解答,进一步提高眼病患友就医体验感。

0990cdde7b014372bf6cd45f54672fef.jpg


出院患者少跑腿

“这次左眼手术后,我的出院资料都不需要复印,就可以直接办理出院手续,医保也会报销,真方便很多。”白内障科出院病人张大伯说道。

医保办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以患者需求为导向,以服务患者为重点,稳妥高效办好患者“出院报销难”问题。曾经,医保患者出院结账前,需要复印出院小结、疾病证明书和出院费用清单等资料,手续繁琐,办理时间长,易造成窗口拥堵,为减少办理出院排队时间,我院医保办与上级经管部门充分沟通,减少了材料复印环节,让患者出院手续办理“只要跑一次”,打通服务出院患者的“最后一站”,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


微笑服务护光明

“护士姐姐,你笑起来真好看,我测眼压一点也不害怕了”,五岁的小患友用稚嫩的语言向门诊部护士说。

门诊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门诊部作为医院的窗口,护士的专业技术、沟通技巧、护理服务态度等专业素质直接影响着来院患者的就医体验。为进一步提高护士的服务水平,在护理部的帮助下,对门诊护士进行了微笑服务系统化再培训,从细节入手、从患者需求出发,进一步规范了工作中的言行举止和规范用语。现在,主动迎前问询、专科专病宣教、“一对一”陪诊、医院公众号预约、温馨便民服务等这些贴心之举,常常给患者和家属带来感动

10e3062da0ac4d078c6e03239f10ac7a.jpg


值班房间换新颜

“医务科和护理部的老师们真心不容易,帮我们的值班室进行升级改造,以后值夜班心再也不累了。”眼底病科年轻女医生这样说。

医务科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深入服务对象工作一线,广泛听取职工意见、了解职工民生需求,找到那些矛盾突出、意见集中、呼声强烈的问题,针对我院女医师值班房管理无章,严重影响女医生值班休息的突出问题,医务科携手护理部牵头打造值班“温馨小窝”,医务科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分步骤清理沉积的杂物,购置了崭新的被褥和毛巾架等,原折叠床乱放、私人物品乱摆、被褥层层叠叠的旧貌一去不复返,休息环境焕然一新。此外,为方便后期管理,还利用6S现场管理方法,制定了值班房管理制度,让值班医生自觉维护室内环境,提交了一份职工满意的初心答卷。

31b69d3652c24a8f87ddc76062b203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