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白内障» 病因症状

不要等看不见了才做白内障手术

发布时间:2016-08-08 14:59:52 来源:

 许多患者眼睛看不见了才来医院做白内障手术,他们认为没有必要那么早去做,这种思想害了不少人。眼科医生再三叮嘱,不要等看不见了才来做白内障手术,这样说的原因有四个。

  1、趁年轻早点手术恢复快

  我们知道白内障的病程非常长,长达20年,假设60岁的时候发病,到了80岁的时候完全成熟,眼睛看不见了,60岁的时候手术和80岁的时候手术效果是不一样的,明显越年轻术后恢复得越快。

  2、手术难度更高

  等眼睛完全看不见了说明白内障的核已经完全硬化,而这种完全硬化的状态是不适合超声乳化术的,目前来说最佳的手术方式是超声乳化术。

  3、给家人带来不便

  白内障时期,视力会一点一点的下降,这个漫长的过程不仅患者本身会受到影响,还会给家人带来不便,到了晚期很多白内障患者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家人照顾。

  4、影响了其他疾病的治疗

  有些患者不是单单只有白内障,还合并了其他疾病,比如青光眼。等完全看不见了,青光眼也在发展到了一定的程度,这无疑增加了治疗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