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白内障» 疾病相关

哪些儿童要做先天性白内障筛查

发布时间:2016-08-08 15:09:31 来源:

 先天性白内障跟老年性白内障一样,是一种晶状体混浊的眼病,不同的是,老年性白内障是在年龄较大的时候发病,先天性白内障是在出生后第一年发生。

   得先天性白内障的孩子多吗?
  先天性白内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病,根据我国眼病普查的数据表示,中国先天性白内障患病率远远低于国外,但是有高达30%的失明儿童是因为先天性白内障引起的。
      为什么要做先天性白内障的筛查
  做先天性白内障的筛查,并及早进行手术,术后在外界光线刺激下,可促进视网膜黄斑功能的发育,因而可避免因白内障所致的失明。这不仅对婴幼儿本身有好处,对整个家庭至关重要。
  哪些儿童要做先天性白内障筛查
  1. 先天性白内障家族遗传史
  2. 母亲妊娠前两个月感染过疾病,如风疹、水痘、单纯疱疹、麻疹、带状疱疹及流感病毒等
  3. 母亲孕期服用某些药物(大剂量四环素、激素、水杨酸制剂、抗凝剂等)
  4. 早产儿出生时体重过低和缺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