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红马甲是“双节”亮丽的风景线——我院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10 16:40:00 来源:

本院讯(汪材皇报道)今年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在同一天,这个“双节”成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度过的最长假期。为了更好的应对双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就诊人流高峰,医院的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身披“红马甲”坚守在医院门诊志愿服务岗位上,为患者贴心服务,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01012112523.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112523.jpg

  长假开始,平日忙于上课学习的中小学生扎堆来医院就诊。上午就诊高峰期间,门诊大厅本就人来人往,等待散瞳的儿童和家长挤在散瞳区。志愿者见状,马上联系门诊及时增派护士加快散瞳效率,疏导人群,天气还有些闷热,就增加电风扇为大家降温解燥。

  面对门诊量节节攀升,医院党委书记王仕旺要求志愿者工作“动”起来,及时增派人员调整排班。长假后半段,每天上午均有两名志愿者在门诊为患者提供导诊、陪同、缴费等志愿服务。

  10月4号上午,一对母女望着门外大雨迟迟没有行动,志愿者主动询问,原来是母亲想开车来接刚做完全飞秒手术的女儿,但又担心女儿无人陪护。志愿者当即表示会照看其女儿,解决的“小麻烦”,带来医患“大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