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24 17:35:00 来源:

本院讯(黄珊珊报道)9月23日,院党委书记王仕旺主持召开今年第五次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集体学习,党委委员、副院长廖洪斐、刘瑞聪、古学军分别作专题发言,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modify_DSC_6844.JPG

  廖洪斐从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学习落实、扛起为民情怀诠释初心使命三方面,阐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的体会。他指出,重要论述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培养好青年医务人员,高度重视和关注职工的利益诉求,切实加强医院医疗管理工作质量。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思想,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为初心,以为保护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眼健康为使命,努力为健康江西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尚纯粹的品格、知行合一的精神、渊博扎实的学识等引领学生把握好人生的方向。

  刘瑞聪提出,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为实现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奋斗。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做好医院各项工作的指导作用,要科学编制医院“十四五”规划,做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古学军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篇》的体会,紧紧围绕把眼科医院建设成为区域眼科医教研防中心这个目标,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和狠抓落实本领,优化和改进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继续加强财务管理、强化价格管理、严格执行医保制度、强化内控等;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增强驾驭风险能力,一方面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健全各方面风险防控机制,勇于战胜医院前进发展道路上的艰难险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