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防盲公益

为EYE而行 见证友谊----2023年中国(江西)援乍得“光明行”医疗队出征

发布时间:2023-05-19 08:24:00 来源:

本院讯(周秦秦报道)5月17日,我院举行2023年中国(江西)援乍得“光明行”医疗队出征仪式。党委书记王仕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游志鹏、党委副书记张丽风、党委委员、副院长唐浪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文文、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瑞聪、古学军、总会计师汤军明及医疗队全体成员出席仪式。出征仪式由游志鹏主持。

2f8a3d71a41e46d796478c7c96acc81d.jpg


出征仪式上,“光明行”医疗队队员、白内障科主任俞方良表示,一定会听从党和国家的安排,悉心诊治每一位患者,认真对待每一例手术,切实履行好治病救人的职责,为我院援外工作增光添彩。随后,张丽风代表医疗队全体队员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光明行”医疗队将秉承“明眸明德,仁心仁术”的院训,将光明与中国人民的友谊带去遥远的非洲,严格遵守外事纪律与当地法律、尊重当地风俗民情,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利用精湛医术,全心全意服务乍得人民眼健康。

04d4c1263bfc4a67abd55a1a00c654e7.jpg

王仕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也是中国援乍得医疗队派遣45周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外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第19批援助中非共和国中国医疗队队员回信提出的殷切期望,大力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认真扎实做好中乍眼科中心建设各项工作。此次“光明行”是我院第三次援乍得“光明行”,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各位队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援外医疗的重要意义,继承发扬江西援外医疗队的优良传统,圆满完成祖国交给的光荣任务。医院将为此次援乍得“光明行”做好坚实保障,及时关注援外医疗队员的情况,努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下大力气、用真感情为医疗队员构筑起坚强有力的“大后方”。

游志鹏在主持时强调,“光明行”医疗队队员具有“光明”使者和友谊使者双重身份,肩负着双重责任,大家在为患者送光明的同时,也要将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到乍得,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乍得人民。

7b5568cf7eab4f88ba0fd1d1914f8392.jpg

据悉,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托,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的安排,根据中乍眼科中心工作计划,我院中国(江西)第18批援乍得医疗队队员、我院角膜病科医生刘强负责“光明行”前期在乍各项准备工作。经与乍方充分沟通,本次援乍得“光明行”医疗队于5月20日至29日,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中乍友谊医院开展200例左右免费白内障手术,并开展眼科学术交流活动,同时就中乍友谊医院眼科(专科)建设(合作)项目第三期(2023-2025)合作事宜进行商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