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防盲公益

欢迎回家——我院援乍得医疗队队员熊婵光荣凯旋

发布时间:2023-01-08 09:45:00 来源:

1月8日下午3点,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古学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南昌西站出站口翘首以盼,迎接我院中国(江西)第17批援乍得医疗队队员熊婵。身着援外医疗队制服的熊婵,笑着朝我们走来,一出站,省卫生健康委外事办负责人送上鲜花,致以亲切问候。

752e6a14662740feaa108bfc076cc7b9.jpg

484471a8699f4534bdbc30300503f6a9.jpg

古学军紧紧握住了她的手,“辛苦了,感谢你对援乍得医疗工作及中乍眼科中心的付出,你不辱使命,为国增光,为院添彩!”“感谢医院的大力支持,在乍得的工作,让我深感作为一名援乍医疗队眼科医生责任重大、意义非凡,这一年时间能够为乍得人民的光明工程奉献一份微薄之力,我感到十分骄傲。乍得这个国家由于地理位置的劣势,发展过程的缓慢,人民生活的疾苦,共同导致其医疗物资匮乏,治疗手段奇缺,加之非洲独特的气候环境和生活条件,其眼病人群庞大而复杂,需要更多的眼科人一起努力来帮助其改善现状。”熊婵表示说。看到前来迎接的家人,熊婵一把抱住女儿潸然泪下,“宝宝,我是妈妈呀,快让妈妈抱抱”,她告诉女儿,妈妈在非洲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

据悉,2021年12月,熊婵随中国(江西)第17批援乍得医疗队出征,在中乍友谊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期间熊婵克服医疗检查稀缺、医疗物资相对匮乏的困难,精心施治,为乍得患者提供门急诊服务4000余人次,手术及操作400余台。并与当地的医护人员沟通交流,完善眼科诊治规范,并将国内的经验分享给他们,为他们带来复明的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