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防盲公益

接力救治乍得患者 精湛医术再获肯定

发布时间:2023-03-06 13:45:00 来源:

刘强作为中国(江西)第18批援乍得医疗队队员,飞越千山万水,于2022年12月29日抵达乍得首都恩贾梅纳,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任务。休整一周后,1月9日,正式到中乍眼科中心上班。

1月30日一大早,刘强刚到中乍眼科中心诊室,就来了一位65岁的男性患者,他面带微笑,虽然语言沟通不太流畅,但刘强能感受到他对中国医生的信任,刘强仔细询问、检查后才发现,原来是熊婵医生治疗过的预约病人,今天如约复诊来了。

刘强到乍得之前,第17批援乍得医疗队队员、我院青光眼科熊婵医生就告诉他,2022年10月,有位患者因左眼被小孩的手肘不小心撞伤,当时患者表情痛苦,诉左眼胀痛,看东西重影7天前来就诊,视力只有0.05,检查发现,左眼晶状体脱位、颞侧悬韧带离断,眼压高达47mmHg。诊断为左眼晶状体半脱位 、左眼外伤性白内障、左眼继发性青光眼,完善相关检查后熊婵给患者施行左眼白内障摘除术。术后一周眼压降至正常,嘱患者三个月后来院做人工晶状体植入手术。

e985fa1df9dd404dbd1a7da761be9f83.jpg

三个月后的1月30日,这位患者如期到中乍眼科中心复诊。刘强检查,患者左眼距20厘米才能看清手指, 眼压正常,角膜透明,晶状体缺如,玻璃体及视网膜未见异常,完善术前相关检查后,刘强于2月1日给患者行“左眼人工晶体悬吊术”, 术后第一天复查,视力0.08,眼压正常。

b8d2886ce1cb407fac8afe4536fc59d2.jpg

2月9日,患者再次前来复查,左眼视力达到了 0.2 ,患者非常满意。他双手摊开在胸前,对刘强说“再次感谢中国医生,愿上帝保佑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