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防盲公益

新技术为乍得眼病患者带来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2-12-29 22:50:00 来源:

近日,在我院对口援建的中乍眼科中心,中国(江西)第17批援乍得医疗队队员、我院青光眼科主治医师熊婵,克服医疗检测手段稀缺、医疗物资相对匮乏的困难,精心施治,成功为一位非洲的老年女性患者实施玻璃体腔注药手术,术后患者视力得到了明显改善。

2e48be3666344c77ba2c110ebbba18f6.jpg


患者是一位58岁的本地老年女性,双眼视力进行性下降3年余,因为生活比较困苦,所以一直没有来医院治疗,近期明显视物不清,已严重影响了她的日常生活,所以她选择来到中乍眼科中心,希望能获得免费的医疗救治并能让她重获光明。熊婵医生仔细为她进行了检查,发现其血糖及血压正常,但双眼视力均只有0.1,且眼压也增高了,晶状体变混浊了,左眼底黄斑区可见视网膜散在点片状出血,光学相干断层扫描检查(OCT)发现左眼黄斑中心凹下高密度影。综合考虑诊断患者双眼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双眼老年性白内障、左眼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

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又称为老年性黄斑病变,是一种严重危害老年人视力的一种眼底疾病,不及时治疗,恐完全失明。熊婵医师结合当地医疗条件并向患者及家属充分解释导致视力显著变差的原因,于是在使用降眼压药物控眼压正常后,为她进行了白内障摘除,并给予左眼施行了目前较为先进的治疗手段:玻璃体腔注药(抗血管内皮生长因子)手术,术后视力恢复到了0.5,患者和家属对这样的治疗结果表示非常满意并感激不已。

此次开展玻璃体腔注药手术,标志着我院对口援建的中乍眼科中心在开展眼底病诊疗有了新进展,为广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脉络膜新生血管、继发于糖尿病黄斑水肿的乍得患者带来了复明的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