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白内障» 病因症状

先天性白内障术后有没有并发症

发布时间:2016-08-08 14:59:36 来源:

 先天性白内障需要手术治疗,但是做完手术后有没有什么并发症,本来孩子就那么小,如果有并发症的话,父母心头又增加了一丝担忧。先天性白内障术后有没有并发症?

  先天性白内障术后有没有并发症?

  先天性白内障经过手术后可以治疗,但是存在并发症,这是医学上已经证实的。眼科医生告诫大家,先天性白内障并发症虽然存在,但是不能成为不手术的借口。

  先天性白内障术后有哪些并发症?

  先天性白内障术后的并发症包括无晶体性青光眼、眼球震颤、斜弱视、视网膜脱离、继发膜形成等。发病率分别为:
无晶体眼性青光眼22%
眼球震颤33%
斜视52%
继发膜形成13%

  先天性白内障手术不能延迟

  家长可能会想着延迟手术,等孩子大点再做手术,但是先天性白内障不能延迟手术,因为超过3个月就会发生不可逆的形觉剥夺性弱视,导致终生的视力损伤;即使手术补救,术后的视力也差。

  先天性白内障手术是一项需要专家来做的疑难性复杂手术,一旦孩子被确诊为先天性白内障就要及时送往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