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白内障» 疾病相关

小孩白内障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6-08-08 15:06:44 来源:

 彤彤才三岁,被检查出来有先天性白内障,这对于彤彤家庭来说是个重大的考验,一家人急的团团转,不知道该怎么办,小孩白内障怎么办?

  符合手术尽早手术

  小孩白内障的治疗原则是越早治疗越好,只要是经过检查孩子符合手术了就要尽早治疗。宁德一位小孩拖到6岁才来做白内障手术,孩子弱视严重,最后花了很长的时间和精力治疗弱视。有些家长认为孩子太小,不适合做手术,或者怕孩子承受不了,这是多余的担忧。

  小孩白内障越拖越严重

  如果小孩错过了最佳的手术时间,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最严重后果是手术太晚会造成弱视,如果尽早手术的话,弱视程度不会那么严重,越晚弱视越严重。

  小孩白内障术后要定期检查

  小孩在做完白内障手术后医生都会提醒父母要定期来医院检查,这么做的目的是因为担心孩子术后发生后发障,孩子术后发生后发障的风险还是挺高的,后发障只要能及时处理问题不大。

  小孩白内障并不可怕,主要能及时进行正规的治疗,孩子的视力都没有太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