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白内障» 疾病相关

药物能不能根治白内障

发布时间:2016-08-08 15:05:17 来源:

 内障是老年人的高发病,60岁以上的老人有70%受到白内障的危害。对于白内障,很多人还是希望保守治疗,譬如说药物,而对于手术,很多白内障患者表示无法接受。那么,药物能不能根治白内障?

  “我从电视上看到了治疗白内障的药物,广告说不用手术就可以治疗白内障,我很想试一试。”李阿伯说,“我也买了很多这样的药物,比如滴眼液、眼贴膜等,但是效果似乎不是很好,病情没有缓解。

  像李阿伯这样的老人不在少数,有些药物不但不能治疗白内障,提高视力,反而会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耽误手术的最佳时机。目前的药物治疗都没有确切的效果,都还处于探索阶段。

  “为什么我前一段时间用了白内障药物,感觉好多了,我继续用这个药,却一点作用都没有呢?是不是这个药对我不起作用了?”

  我们会碰到很多这样的病人,在白内障的早期使用药物后的确会有一些效果,其实这可能不是因为药物起作用了,而是白内障的自然进展,白内障从早期到成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它可能自然的停止。

  白内障老人要记住,没有药物能根治白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