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白内障» 疾病相关

先天性白内障遗传吗

发布时间:2016-08-08 15:08:38 来源:

 眼睛是身上最为脆弱的器官,在电子产品日益丰富的今天,眼睛的重要性可见一斑。先天性白内障是儿童致盲的疾病之一,先天性白内障遗传吗?

  先天性白内障遗传吗?

  我们发现1000个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儿童的家庭里有250个有类似的白内障患者,这说明先天性白内障是可以遗传的,如果家庭有白内障患者,对于新生儿一定要加以注意,观察孩子的眼睛。

引起先天性白内障的原因

  除了遗传因素外,引起先天性白内障的原因很多,例如:母亲怀孕时缺乏维生素A或者麻疹等病毒,还有些孕妈咪在孕期喝酒、抽烟,感染了感冒等。

  如何预防先天性白内障遗传吗?

  家里患有白内障的人,孕妈咪在怀孕期间可以做羊水穿刺检查,羊水穿刺检查可以发现胎儿是否携带白内障显性基因。还有,孕妈咪要注意补充营养,防止感冒。

  先天性白内障遗传吗?先天性白内障的确会遗传,有家族史的朋友们一定要留意新生儿的眼睛健康,发现异常,及时去医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