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青光眼» 疾病相关

青光眼运动有禁忌

发布时间:2016-08-08 15:22:06 来源:

 患病或手术后激烈运动都是禁止的,和做完飞秒激光后,禁止激烈运动防止眼睛受到损伤是一样的道理。但根据病种的不同,需要禁止的运动也不同。
 
因眼压在青光眼致病因素中的相关性较高,确诊患有青光眼的患者,或者进行过青光眼治疗手术的人,在日常锻炼中尤其需要注意,不要做一些升高眼压的运动,比方说低头弯腰过猛的力量型运动、精神过度紧张的和碰撞剧烈的运动如:举重,俯卧撑,仰卧起坐,倒立、拳击、摔跤、击剑、足球、排球、篮球等。因为胸腹部肌肉的持续收缩运动和憋气动作,可使头部及眼部静脉压升高,眼组织内血液增加而引起眼压升高。适当运动绝对对降眼压是有好处的,比如说慢跑,散步,自行车,蹬楼梯,做广播操,养花等。不但可以增进体质,还可促进心肺功能,加快血液循环速度,避免眼部淤血,增强眼睛抗高眼压的能力。但是骑车,如果是视野很小的人要很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