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眼表疾病» 疾病相关

红眼病的错误治疗方法

发布时间:2016-08-08 15:43:44 来源:

 红眼病多发于秋季,是一种很平常的病,然而很多人对红眼病不了解,有些甚至用错误的方法治疗红眼病,来看看红眼病有哪些错误的治疗方法。
 
  包扎眼睛
 
  有些患者认为,得了红眼病后怕光、流泪,眼睛非常不舒服,于是就用纱布把眼睛包扎起来,这样可以让眼睛休息,能使眼睛炎症消退,而且还可以防止传染给其他人。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如果把眼睛包扎起来会影响眼睛分泌,使脱落的细胞存留在结膜囊内,这样刺激角膜和结膜,加重炎症。
 
  热敷眼睛
 
  除了包扎意外,还有些患者喜欢热敷,拿一块毛巾放进热水里,再敷在眼睛上,认为这样做可以帮助病情好转。其实,做热敷会使结膜囊温度升高,以致充血加重,渗出增加,患者更不舒服。点眼药水再做热敷,一点用都没有。
 
  得了红眼病之后,绝对不能热敷,也不能包扎。正正确的做法是点眼药水,每两小时一次,每次每只眼睛滴2滴,不要滴眼药太频繁。睡前涂眼药膏,注意眼药专人专用,不能跟其他人混用,避免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