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眼表疾病» 疾病相关

维生素能治眼病吗?

发布时间:2016-08-08 15:44:11 来源:

  维生素能治眼病吗?

  回答是肯定的。

  维生素是维持生命所必须的一些化合物,到现在为止,已经发现的维生素有20多种。

  维生素是一种有机物质,在食物里的含量很少,但是功用很大,它能够促进身体的发育和生长,增进身体的健康,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

  维生素能治疗那些眼病呢?

  维生素A治疗干眼病、夜盲症、视网膜炎、角膜软化症及角膜溃疡等。但不能长期服用,否则会引起骨质异常增生、食欲不振、腹泻等。

  维生素B1治疗视神经萎缩、球后视神经炎、视神经视网膜炎及眼肌疲劳。

  维生素B2治疗睑缘炎、角膜炎、白内障及与视神经炎等症。

  维生素B6治疗睑缘炎、眼睑皮炎、视网膜炎及视神经炎等症。

  维生素B12治疗视神经萎缩、球后视神经炎、视神经视网膜炎及对眼睛的放射损伤等症。

  维生素C治疗白内障、眼内出血、中心性视网膜、视网膜动脉硬化、及碱烧伤等症。

  但用量过大会使肝肾受到损害,角膜会发生钙质沉着。

  维生素E治疗角膜实质炎、病毒性角膜炎、视神经视网膜炎及眼肌麻痹症。

  维生素K治疗眼底出血等病。用时注意出现溶血性贫血和肝细胞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