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眼整形» 保健预防

戴义眼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2016-08-08 14:51:00 来源:

 义眼是一种模拟人眼外观的眼睛,一般是医生根据患者眼窝大小定做,义眼没有可视功能。戴义眼也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情,下面为大家介绍戴义眼的几个注意事项。
 
  正确装取义眼
 
  配戴前用肥皂水清洗双手,再清洗义眼。然后,一只手拨开眼睑,一只手把义眼的上部塞入上眼睑内,然后把下眼睑向下轻拉,使义眼的下缘放进下眼睑的内面。义眼放入眼窝后,再用手轻轻按摩上下眼睑,使之位置合适。

  取义眼时,只要将下眼睑向后一压,义眼就自动滑出来了,另一只手接住,注意不要将义眼摔在地上了。
 
  保持义眼及眼窝清洁
 

  刚装入义眼时,眼窝内会有分泌物,这是正常现象,可以到医院去开一些消炎药水或者药膏。晚上睡觉前需要将义眼取出来,并清洗干净放在通风的地方。
 
  定期到眼科医院做检查

  如果戴义眼后分泌物很多,就可能是结膜炎,需要前往医院检查开药治疗,等治好了才能戴义眼。义眼佩戴半年后应到医院检查,看眼窝和眼睑的情况,燕窝有没有变深,眼睑有没有松弛。如果有上述情况,需要更换义眼或者做眼部整形手术。
 
  如何清洗义眼 

  清洗义眼可以用抗生素溶液或消炎眼药水,记住不要用酒精消毒,因为酒精会让义眼表面变得粗糙。如不小心将义眼摔在地上或表面有划痕,应及时更换。
  
  戴义眼不是一件小事,一定要注意卫生和安全,戴之前要记得清洗双手,以免感染。如果因为戴了义眼有明显的不适,应立即前往医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