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眼整形» 保健预防

6个技巧看宝宝双眼健康

发布时间:2016-08-08 14:55:59 来源:

 宝宝的降生是一个家庭最大的幸福,但在婴幼儿时期,宝宝的表达能力几乎为零,我们也很难通过他们咿咿呀呀的声音中理解在宝宝身上发生了什么,这就需要我们对宝宝日常的行为、表现多加观察,下面介绍了6条技巧,为宝宝健康的双眼保驾护航。
 
怕光:
指孩子的眼睛不愿睁开,喜欢在阴暗处。这个症状最常见于“红眼病”、麻疹、水痘、风疹和流行性腮腺炎等疾病的初期。
 
发红:
眼睛的白眼球及眼皮发红,并伴有黄白色分泌物。这一症状最常见于麻疹初期和流行性感冒,风疹、红眼病和猩红热在发病过程中,也会有不同程度的红眼现象。
 
流泪:
眼睛自然流出泪水,时多时少,这常见于各种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如流行性感冒、麻疹、风疹等,都会因并发炎症,阻塞泪管而出现流泪。鼻炎、鼻窦炎也可出现流泪不止。
 
频繁眨眼:
孩子频繁眨眼,应考虑有异物入眼的可能;沙眼、眼睑结石、角膜轻微炎症,亦会产生这种现象;频繁眨眼并牵动面部肌肉,同时还伴有精神不集中,应从小儿多动症方面考虑。
 
眼睑下垂:
如果孩子眼下垂,就要考虑是否患有重症肌无力,应及时到医院诊断。
 
无神:
如果孩子的眼神黯淡,应考虑其体质虚弱,多伴有消化不良、贫血、肝炎和结核等慢性消耗性疾病;假性近视也可出现眼神无力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