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活动

江西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7 19:50:00 来源:

本院讯(王耀华报道)由江西省医师协会主办、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承办的江西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的选举大会、成立大会于12月10日-11日在线上召开,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分会领导,同时举行线上学术会议。此次会议全程网络直播,网络统计注册参会人数达258人,观看人次达到643人。

12月10日,江西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选举大会召开,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闵梦双主持会议,经民主选举,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49名,其中常务委员48名、副会长8名、会长1名,我院副院长廖洪斐当选为江西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会长。廖洪斐在表态性发言中提出,眼科医师分会将秉承“眼科医师的家园、青年医师成长的摇篮、科学规范培训的基地、继续教育合作的桥梁”这四项宗旨,整合省内外各方优质资源,团结带领省内眼科领域的专家和医师,促进学术发展,提高诊疗服务水平,保障患者就医安全,维护医务人员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人民群众眼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12月11日,江西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议召开,省医师协会秘书长陈禹出席并致开幕词,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会长王宁利、我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游志鹏、江西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黄国富分别致辞,成立大会由会长廖洪斐主持。

成立大会之后举办了学术会议单元,廖洪斐、古学军、贾洪亮、赖平红、李颖洁、王辉、殷小龙、张倩、周琼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专题讲座。授课内容包括青光眼、白内障、眼底病、眼眶病、中医眼科等诊疗新进展,并在线上与眼科同道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江西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的成立,将有助于构建和谐的眼科医疗执业环境,有效保护江西省眼科医师的合法权益,推动江西省眼科医师队伍的建设、管理,亦将推动眼科学学科建设迅速发展,为我省眼科事业带来强劲动力,为健康江西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附:江西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名单

会长:

廖洪斐(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副会长:

古学军(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贾洪亮(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赖平红(江西省人民医院)

李颖洁(南昌市第一医院)

王辉(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殷小龙(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张倩(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周琼(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