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中国眼底病规范化诊疗百城巡讲南昌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17:15:00 来源:

本院讯(胡寒英报道)5月14日,我院在南昌金陵大酒店成功举办“中国眼底病规范化诊疗百城巡讲——南昌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来自江西、安徽、浙江、陕西等10余省份的60位眼科专家开展学术交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游志鹏教授担任本次会议主席并授课。

8f0fd2b7dcd04cac82b2b60aecc23e94.png

大会伊始,游志鹏以《PCV伴中小型SMH治疗思考》为题,给大家分享了眼科前沿时讯,介绍了针对以往棘手的难治性黄斑变性、糖尿病黄斑水肿、黄斑裂孔等疾病我院开展的新技术及取得的良好疗效,重点从发病机制、疾病特点、临床诊治难度、手术时机、疾病预后等方面介绍了近50例PCV伴中小型黄斑出血治疗体会,并向大家展示了精湛的手术视频,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ce2db8c6c1264899a12ae8dc809e307e.png

随后,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苏兆安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王林教授、我院副主任医师邹玉凌博士、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的张婕教授、宁波市眼科医院的毛静海教授、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的殷侨教授分别进行了学术授课,授课内容涵盖了DR指南解读、AMD指南解读、RVO临床诊疗以及相关领域的疑难病例。与会嘉宾分别对授课内容进行了研讨和点评,取得良好效果。


c82c0e28749c4e6eb2539ed165c541c8.png

44281b99ef5443f2bbd7973ecf80af84.png

在总结讲话时游志鹏指出,这次活动专家们准备充分、倾情讲授,大家的思维碰撞,提供了临床诊疗新思路,对于解决临床常见及疑难问题都有着极大的帮助,通过深入的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必将有力推动中国眼底病规范化诊疗,更好的造福广大眼病患者。

67fcbee14c4e42e1b82442a3a4a4c3f7.png

会议活动当天是“母亲节”,与会两位女性教授嘉宾恰逢生日,活动利用茶歇时间为她们举办了庆祝仪式,给她们送上生日的祝福。

233e55248a0441339113bc56eee7dca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