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教育

眼视光学院2016年迎新生记

发布时间:2016-09-13 11:28:00 来源:

(通讯员:邢立周)8月31日到9月1日,来自祖国各地的南昌大学眼视光学院2016级新生陆续完成报到任务,开启了他们作为眼视光学子的新征程。在这里,这群年轻的水手们将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意远航。

 精心组织  细致关怀

       8月31日,南昌大学眼视光学院开始了以“便捷、热情、平安”为主题的迎新工作。为让新生及其家长满意,学院迎新工作由院长易敬林总负责,并组建了以党委书记王仕旺为组长,副院长张旭、学生党总支书记张丽风为副组长等人员组成的迎新工作组。

       9月1日上午,南昌大学党委书记胡永新、校长周创兵等校领导来到眼视光学院的迎新点,勉励大家认真做好接侍工作。

       当晚7时,王仕旺和张丽风来到新生宿舍,亲切地与每一位同学交流,送去眼视光大家庭的温暖。

      为做好今年的迎新生工作,眼视光学院在暑假期间就已经着手安排,挑选了8名热情负责的学长学姐作为学院星火使者,他们为学弟学妹打扫寝室,及时掌握着每一位新生的入学情况,帮他们解决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赢得新生们及家长的好评和谢意。学院还制作了精美的迎新展板,展示学院风采、报到流程等。

       在迎新期间,15级学生戴芳同学在自己左腿膝盖受伤的情况下,膝盖包裹着纱布,依旧带着一位又一位新生去领取床上用品和军训服等,被新生们私底下称为“最明亮的学姐”。

 开学典礼 心的起航

        为使新生了解学校概况、熟悉学院专业情况,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9月2日上午,学院举行了2016级新生、领导、师生见面会暨眼视光学学术讲座,同时也是开学典礼。院长易敬林、副院长廖洪斐、副院长张旭、学生党总支书记张丽风,以及15级、16级全体同学出席。易敬林在致辞中,勉励新同学建立新的目标,做到学业与生活交相辉映,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教师代表艾丽珍、老生代表王雨薇和新生代表邹梦怡相继发言。最后,眼视光学15级、16级学生起立庄严宣誓。随后开展的学术讲座中,易敬林讲述了眼视光学院和眼科医院的发展历程,对学院及专业做了详细的介绍;廖洪斐用大量事实和数据诠释眼视光学的巨大社会需求和广阔前景。他们的精彩演讲坚定了同学们做一名优秀视光学子的信念。

入学教育 丰富多彩

        学院采用多形式、多角度、多内容的方式,帮助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里的新环境、新角色,为2016级学生的起航上好了第一堂课。

       9月2日上午,江西省红十字志愿护理服务中心副秘书长、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邹德凤,莅临学院讲述她“超级义工”的报告。

       邹德凤女士被人们公认为最不怕脏、最不怕危险、最有爱心的医护人员。她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一言一行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听众。她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许,鼓励大家多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发散自己力所能及的光和热。

        在安全教育中,学院让高年级学生现身说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学院播放了《鸟瞰南大》、《NCU Dream 》《眼视光学院专题片》等宣传片,同时,还展示了诸多往届学生参加各类活动的现场风采和光荣瞬间。学院即将开展“给父母写一封信”的活动、“我为父母做顿饭”的优秀照片评选活动,以此让新生们在动笔动手中学会感恩父母,重视孝道。

       眼视光学子们,新的征程、心的起航、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