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信息

【点赞】掷出青春风采 展现学院力量 ——我院彭振喜获校运会学生组铅球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2-10-30 19:00:00 来源:

本院讯(谈颖晶报道)10月28日,在南昌大学第30届运动会男子学生组铅球比赛中,眼视光学院卓越眼科181班彭振同学以10.91米的成绩荣获冠军,收获个人首金,同时也是学院首金。

彭振沉着应战。手握铅球,虽显沉重,仍胸有成竹,稳步向前,调整姿势,高举、弯腰、抬腿、转身、投掷,一声嚎叫,投掷动作一气呵成,奋力一抛的瞬间,一道闪亮的弧线划破美丽的长空,向前、再向前、再向前,完美落地。随着一次次的投掷,一声声赞叹,一声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守卫一旁的师生们激动地喊到“我们为你骄傲,太棒啦!”“第一名!冠军!”。


微信图片_20221030175654.jpg

微信图片_20221030175800.jpg

据悉,彭振连续三年参加校运动会,成绩连年攀升。2020年校运会铅球比赛中荣获第七,2021年荣获第二,今年他的成绩是10.91米,离破校纪录仅差0.18米,荣获个人首金,勇夺桂冠,也是眼视光学院的学校运动首枚金牌。赛场的光辉成就离不开平日积极刻苦的训练,彭振利用闲暇时间甚至利用多个晚上的一到两小时进行训练,他认为“刻苦训练,只为赛场爆发的一瞬间,每一滴汗水,都见证着我在赛场上的拼搏,运动也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

彭振赛后感慨地说,“感谢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队友和同学对我的关心和鼓励,让我这块肥沃的土地野蛮生长,您们鼓励就是我拼搏的动力。”“相比于一块金牌来说,更让人振奋的是能为我争取到荣誉,无论是我们的凝聚力,还是大家为院争光奋勇拼搏的决心,都是支撑着我每次努力训练的动力。我们只要每年都有进步就是成功,慢慢就会认识一个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