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信息

书法点亮人生——胡华爱在眼视光学院讲授《书法与人生》

发布时间:2016-11-30 09:47:00 来源:

        本院讯 (邢立周报道)11月10日,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华爱应邀到南昌大学眼视光学院,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与人生》主题讲座。

        胡华爱是江西省书法协会会员、南昌大学教职工书法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其书法作品多次在全国、全省书法大赛中获奖。眼视光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张丽风主持与致辞,辅导员及15级、16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许多外院学生前来旁听。

        胡华爱潜心书法三十余年。他强调学习书法要善于观察、体悟和运用,把中国千年的智慧融入到生活中去。为了让现场的九零后们能更直接的感受书法艺术之美,他带来了不少珍藏已久的书法大作与同学们分享,吸引了众多学子上前观摩。

        “修炼自我,陶冶情操,让书法装扮我们的生活,让艺术点亮我们的人生”,胡华爱如是说。他结合自身多年感悟讲述了书法与音乐、运动和烹饪的内在联系,并现场演示如何将书法之道融入歌唱之中,一曲《滚滚长江东逝水》赢得了全场同学经久不息的掌声。

        张丽风说,今晚胡华爱书记亲临眼视光学院进行《书法与人生》的讲座,生动的课堂再一次带给大家新的惊喜,坚定了我们弘扬中华书法中华文化的决心,为胡书记精彩的写意人生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