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信息

眼视光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19 10:23:00 来源:

 本院讯(李欣雨报道)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安全教育,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11月12日,眼视光学院开展消防紧急疏散演练和模拟灭火实践操练。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张丽风、学工办负责人祝春钰、辅导员夏晓婧和18级全体学生参加。

  12时50分,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学生们在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身体快速有序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新世纪广场,整个撤离过程仅用时2分5秒。学生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后,各班迅速检查人数,保证每名学生都安全撤离。

fh.jpg

  随后,学校消防工作人员组织学习消防知识,学习灭火器使用原理并现场讲解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用法,再抽出二十名学生分成十组,每两人一组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集中体现了学院应对“突发火灾”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强化了全院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