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信息

上好抗“疫”思政课 风雨共担守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06 11:10:00 来源:

本院讯(陈紫飞报道)为积极响应学校“师生同心风雨共担,齐心守护美好校园”的号召。4月29日、30日,南昌大学眼视光学院以“师生同心,科学应对,共同守护美好校园”为题,分校区分批次为全体学生开展第二堂战“疫”思政大课,由学生党总支书记张丽风、学工办副主任祝春钰和辅导员田朝阳分别主讲。

课堂上,主讲老师从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全面回顾了学校全体师生戮力同心、全力战“疫”的担当与坚守。课堂内容聚焦学校抗“疫”行动,描述平凡人,讲述不平凡事,以感人至深的事例展现抗疫精神的伟大。守护美好校园要师生同心,守望相助,行动是最好的誓词,学校学院全体老师牢牢驻守在抗疫一线,做同学们防疫路上的强大后盾;守护美好校园要科学应对,众志成城,增强每个人既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又是他人健康的守护者的意识,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守护美好校园要保持定力,竭尽所能,疫情并不意味着可以“躺平”,“被疫情偷走的大学时光”让一些愿望被搁浅,但也为实现其他目标提供了契机,人人在身处疫情期间,都可以大有作为。

课堂结尾,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进行延伸研讨。这些发言里,无不传达出同样一个信念——我们看到了“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人人自律”的齐心抗疫景象,感受到了青春之花在担当与奉献绽放,坚信疫情终将被我们战胜,胜利也必将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