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信息

明眸讲坛第八讲——“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与心得分享

发布时间:2019-04-03 09:01:25 来源:

  本院讯(刘亚杰报道)为鼓励学院学生积极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3月27日,眼视光学院开展明眸讲坛第八讲——“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分享会,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大四学生欧阳珂和学院眼视光161班大三学生蔡佶琛,分享他们参加“挑战杯”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与心得。会议由学工办负责人祝春钰主持,辅导员及17、18级全体学生参加。

p/2019-04-03/fc57c6ebbda822e1c5906f912c381db0.jpg

  欧阳珂详细介绍了参加大赛的流程思路和意义,从学习经验、参赛经验、个人成长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她参加挑战杯的收获。同学们提出关于创新创业类比赛的种种疑惑:“如何做一名好队长”、“如何确定一个好的选题”、“在没有灵感的时候如何做出修改”,她一一作出解答,并送给大家一句话“美丽背后,必有某种努力”,鼓励同学们努力坚持。

p/2019-04-03/25eb86b1cb90ddf5049b43dbe9eec00e.jpg

  据悉,欧阳珂曾获得“南昌大学经管学院2018-2019学年创新创业之星”称号、第三届、第四届“互联网+”大赛国奖,并且是2018“创青春”大赛国家、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课题成员;大学期间任@TEAM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团副主席,学习成绩优异,获多次校级奖学金,并成功获得保送研究生资格。

  蔡佶琛介绍了“互联网+”的具体操作步骤,分享给大家一些参赛技巧。他建议同学们要采用田忌赛马的策略,选择参赛人数较少的方向进行投稿;在选题方面,要充分考虑其商业价值,以自己的人脉涉及范围来考量自己的选题是否偏大或偏小。

p/2019-04-03/a0d4f85ac21e89ac07dac7cf875f944f.jpg

  辅导员夏晓婧分析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与第四届的通知区别,要求同学们认真阅读相关文件,积极参加比赛,也预祝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