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信息

眼视光学院《明眸讲坛》第十二讲——升学就业那些事

发布时间:2020-06-24 15:24:18 来源:

  本院讯(张美红报道)受疫情影响,高校开学推迟、就业面试滞后、考研升学延迟,凡此种种,依然没有阻止眼视光学院毕业生的升学就业之路。我院学工办为毕业生升学复试、就业线上面试在东湖校区精心打造温馨复试点为毕业生助力。海内外高校、优秀企事业单位不断为我院毕业生抛来橄榄枝,毕业生都已踏上美好前程。

  6月20日晚,眼视光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小程序举办了线上《明眸讲坛》第十二讲,学院安排了推免生、国内升学、国内就业、海外升学等5位2020届毕业生代表分享自己的升学、就业经历。讲坛由学工办副主任祝春钰主持,学院辅导员及全院学生参加。

  推免生代表、优秀毕业生张金泽同学分享了自己推免至中山大学的学习经历和心得体会,一要了解学校相关推免政策;二要参加心仪读研学校的暑期夏令营;三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成绩。同时勉励学弟学妹们要牢牢掌握本专业知识,打下坚实基础,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日后为祖国的视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国内升学学生代表郑煜婧同学则给大家带来个人考研分享,她以378分的优异成绩被温州医科大学录取。她告知学弟学妹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找到适合自己学习的方法和节奏,适时更新学习进度制定复习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备考。要重视考研面试,面试内容会涉及到考察个人思维逻辑能力、专业眼界、科研敏感度以及学生本人性格方面相关内容。

  国内就业学生代表刘毅玲同学顺利就业到广东省梅州市人民医院(三甲医院),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并着重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就业面试技巧,实用性极强。

  海外升学学生代表柴华钰、蔡佶琛纷纷分享自己赴美、赴英留学经验,从留学办理前、中、后三个时段进行讲解。介绍了出国留学前期材料准备流程,并强调在紧张忙碌的留学准备过程中语言学习的重要性。他们分享了出国申请、递交材料等环节的经验技巧,让有意出国留学的学弟学妹们对此有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他们谈到出国准备的过程并不轻松,若想有所收获便要用尽全力,回首过去的时光他们都发现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