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信息

“明眸讲坛”第七讲——文献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

发布时间:2019-03-31 17:29:43 来源:

  本院讯(陈俊杰报道)为增强学生的文献检索能力,培养论文基本写作素养。3月20日,眼视光学院 “明眸讲坛”第七讲由南昌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梁红妮主讲,学工办负责人祝春钰主持,辅导员及17、18级全体同学参加。

p/2019-04-01/d837e4a0fd09467dcf3bb3bef3cc1b7b.jpg

  梁红妮结合医学教育特色,从漫谈文献信息检索到联系论文写作,全面详细地介绍文献调研方法的同时,凸显了优秀调研成果对论文写作的巨大作用,明确基本论文写作素养需尽早培养的必要性。她强调,同学们不仅要甄选文献信息源与检索工具的合理组合,更要秉要执本,读好进而管理好自己手头的资源,合理升华获得自己的idea,快速写出一篇思路严谨、来源可靠又令大家耳目一新的学术论文。

  梁红妮从生活中抽取实例,告诉大家信息检索表面上显得深奥抽象,离我们很遥远,实际上恰恰相反,生活处处都是训练场,不停留在综合搜索,把专能发挥在日常,进行有效的垂直搜索,一个好的上网习惯可能为你的文献信息检索提供巨大便利。

p/2019-04-01/57d476a4cfe5e5a6581f0d91e1ea5821.jpg

  梁红妮表示,此次讲座补充了大家文献信息检索及论文写作知识的空白,使学生面对文献资源能达到“新生会用,老生用好”的目标。她同时希望眼视光学子能够通过这一课充分激发创造意识,在接下来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