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信息

入学教育伴我行 专业讲座入我心

发布时间:2019-09-05 17:03:44 来源:

  本院讯(陈俊杰报道)8月30日,眼视光学院分两场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专业讲座、主题班会等,目的是让2019级新生熟悉校情院情,了解学院专业特色,增进彼此了解,增强安全意识。学生党总支书记张丽风、教学办主任袁林、辅导员夏晓婧和黄金城,学长小教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会,会议由学工办负责人祝春钰主持。

  会议伊始,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他们阳光灿烂的笑容,诙谐有趣的言语,流露的是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无尽的向往。学长小教员也与新生进行了线下见面,结合自身的经验,告知新生在大学生活和学习中应有的态度,介绍大学生活的精彩,鼓励新生积极加入社团和学生会,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军训期间时刻陪伴大家,有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张丽风通过视频展示了学院近五年来的蓬勃发展,生力军的加入为学院增光添彩。她分享了学院优秀学生的成长过程,预祝大家都能不负青春、砥砺前行,浸润在医学院浓厚学风之中,也希望大家的身影能出现在各种竞赛、科研、创新、创业等百花齐放的活动中,继续发扬医学生高综合素质的优良传统。从军训开始系好第一粒扣子,珍惜相处的缘分,珍惜同学情谊,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觉成才,提升自我价值,尝试丰富阅历,实现多种可能。为更进一步让学生及家长了解我院专业及发展前景,张丽风给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近视防控的政策解读》。在彰显学院特色的同时,鼓励大家能够在健康用眼的前提下遨游书海以达明眸明德,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于青春正好时砥砺前行,以期仁心仁术的最高境界。

p/2019-09-05/6bbb84fab25c864870cf67c8d139ffa3.jpg

  袁林围绕什么是大学、眼视光教育、行业发展、如何学习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阐述了大学的概念以及南昌大学的教育理念,分析了眼视光学和眼视光医学的国内外办学现状及培养目标,介绍了专业特征包括学习内容和就业方向等大家关心的问题。他强调了眼视光行业的飞速发展对当代大学生既是挑战又是机遇,社会对眼视光人才需求量大,眼视光专业技术发展快,要顺应社会的发展。

p/2019-09-05/6d4b62d511a865046a702824065295df.jpg

  2019级辅导员黄金城主讲安全教育。他针对防范网络借贷、人身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社交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隐患进行一一讲解和支招,分享一些关于校内校外的安全常识的“干货”,帮助新生们从“学生”向“社会人”转型,增强新生们安全意识,同时对校情、院情进行介绍。

p/2019-09-05/2f713c6ffc2fe51730bfa54430d259d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