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信息

眼视光学院举办庆冬至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4 14:10:00 来源:

冬至日美,喜迎新年。12月23日,眼视光学院于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医学院一食堂二楼举办“庆冬至,迎新年”活动。活动分上午、下午两场,包括知识竞答、即兴表演、齐包饺子、小组比拼等一系列环节。院党委书记王仕旺、副院长张旭、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张丽风,学工办负责人祝春钰、教学办秘书林娜娜,眼视光医学171班导邓良良,卓越眼科181班班导李艳萍,辅导员夏晓婧及17、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王仕旺致辞中表示,很高兴能与大家齐聚一堂,共庆冬至,喜迎新年,希望活动顺利,眼视光学子一展风采。洪亮的声音,真挚的祝福,殷切的期望,同学们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走到老师们面前,献上了起于心扉的美好祝愿。贺卡虽小,朴素之中,涌出的是同学们心头的祝愿,述出的是难以言表的感激之情。



  开场的知识竞答可谓是精彩纷呈,“食管的第三个狭窄的具体位置”、“饺子的是什么职业的人发明的”、“伴君如伴虎,打一动物名”等问题丝毫没有难倒眼视光学子,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答案一一揭晓,眼视光学子专业知识齐全、课内外知识丰富的特点鲜明地展现出来。



  即兴表演环节,同学们的英文Rap惊艳全场,实力Beatbox震撼不断,赢得掌声此起彼伏,在饺子出场前,为大家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早已准备好的饺子原料亮相了,同学们迫不及待开始动手。你一勺,我一勺,你盛馅,我“绣花”,原料在同学们的手中传递,有些同学的额头沁出了晶莹的汗珠。他们像流水线上的工人,无声又高效;又不像流水线产品,每个作品都别具一格。同学们即时劳累,因深知这是团队作业,无声中,心照不宣,相视一笑,成为彼此间最美的冬至礼物。



  盘子渐渐被样式各异的饺子填满了,看着大家齐心协力创造出的作品,同学们脸上闪烁着灿烂的笑容,纷纷派出代表介绍自家作品,说一说圆盘里的情谊绵长。评委老师反复斟酌,两个一等奖终于诞生。同学们的兴致集中在了即将到来的品尝环节,想细细品味自己汗水换来的香甜。




  张丽风总结此次活动,即兴表演创意不少,饺子多样大饱眼福,充分展现同学们博学多才,来到大学不但学习有料,还会用语言包装自己,这正是我们眼视光学子所要学习的,大家一定继续努力,发扬并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