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信息

明眸讲坛第十讲——我国的医疗保障政策

发布时间:2019-07-08 18:02:23 来源:

  本院讯(陈俊杰报道)为了开拓同学们的社会医疗视野,加深对医疗领域改革现状的理解。7月1日,眼视光学院举办了“明眸讲坛”第十讲,江西省视光学学会顾问肖云昌主讲《我国的医疗保障政策》。学工办负责人祝春钰主持,前湖校区全体学生参加。

p/2019-07-08/7128947cc3b4aa516766d44bf529b023.jpg

  肖云昌从人的基本需求理论起讲,着力于医疗保障政策现状,注重联系实际,结合影像资料,将枯燥的医保政策娓娓道来。他强调,医保是我国重要的社保制度,是与同学们生活最密切相关的社会医疗部分,对于正在学习专业课的同学们,早知道、早理解是很有必要的。

  最吸引同学们的部分要数中西医疗体系对比了。肖云昌抓取典型,重点讲解了德国、美国两种截然不同的医保体系,一优一劣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

p/2019-07-08/b8b1c6759082dfc4ee23b7d7e3b1743d.jpg

  影像资料的穿插成为讲坛的点睛之笔。《春苗》中的历史片段道出医保发源;《新闻联播》推陈出新下医改战场勇往直前。于一位国外平民的哭诉中,感悟医保的至关重要;从李玲医保发展的研究,理性构想免费医疗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