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信息

眼视光学院召开科研创新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6-06 16:24:43 来源:

  本院讯(张晓玲报道)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科研创新工作,6月2日,眼视光学院召开科研创新师生交流会。院督导组组长张旭教授、研究所副所长韩小建教授、眼眶病眼整形科副主任徐柒华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院纪委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张丽风主持。

p/2019-06-11/6a0c8dbe2d1ca796146ad7a37615e03a.jpg

 

  学生一一进行自我介绍,阐述了对科研创新的个人理解和向往。

p/2019-06-11/6ab74c14e1d2029676764e5c7d669093.jpg

 

  研究所老师轮流介绍自己的研究项目。他们均表示,希望能给同学们打造一个发掘自我、培养基本科研素质的平台,非常欢迎只要有想法、愿意花时间、为将来发展时刻准备着的同学。

  张旭表示,在科研方面,老师可以根据学生个人兴趣爱好,给予相应的方向与观点指导,但具体的研究过程需要靠自己。实验室基本操作、团队意识与沟通交流等技能,是必备的可迁移能力,还需培养思维创新与模式。与此同时,将科研与记忆相结合,用科研将记忆富裕思维扩充,才可在科研创新的路上稳步前进。

  张丽风介绍,目前有5种科研模式供学生选择,优秀学生进实验室、1+1模式一对一指导、1+n模式一对n指导、科研团队共享成果模式、科研创新师生共创项目,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在科研创新的道路上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