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信息

眼视光学院学生2016年暑期第三学期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6-09-23 16:05:00 来源:

 

 本院讯(教学办报道)今年暑假期间,南昌大学眼视光学院暑期第三学期丰富多彩,既有人文和专业知识讲座,又有临床学习、专业实训,还有社会实践,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临床医学专业(卓越眼科班)学生到医院各临床科室进行临床学习,介于临床见习和临床实习之间,这也符合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要求。眼视光学专业学生则在我各视光科室进行专业实训,包含儿童眼科,视功能检查、验光配镜等。学生还积极参加医院的志愿者活动。8月13日至8月28日,眼视光学专业学生分两个批次赴余干县人民医院分别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


 

        8月30日起,眼视光学院邀请了一批专家,举办了为期两周的人文知识讲座和专业知识讲座,专家讲授的主要内容为,《大学生眼健康专题讲座》《中国书法欣赏讲座》《脑科学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专业英语翻译讲座》《走进流行舞蹈世界》《梦想坚持创新,感恩坚守奉献》,学生还参观了江西省眼科研究所。


 

        暑期“三学期制”模式,是国际高等教育界的通行学制,同时也在国内高校实施多年。眼视光学院从2013年起在南昌大学率先实施第三学期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拥有一套成熟的运行模式,对提高办学质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