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信息

眼视光学院师生团队喜获第十二届 “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发布时间:2020-09-02 10:33:00 来源:

  本院讯(张萌煌报道)8月20日至8月22日,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院师生团队申报的“开创健康照明新时代—海尔斯照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新创业项目荣获铜奖。

  该项目由南昌大学材料学院方文卿教授,我院张旭教授、张丽风副教授、邹琼讲师作为指导老师,卓越眼科171班王芷若为项目第一负责人。该团队倡导“医工结合、多学科交叉”,依托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我院的专业优势积极创新。他们针对行业痛点,结合独创照明方式,减少短波蓝光,补充多光谱,在实现全光谱的基础上提升发光效率兼顾节能降耗,主打无频闪低蓝光全光谱的新型照明灯具,首次在光的视觉效应与非视觉效应双重角度重新定义照明模式。团队先后申请发明专利7项,脚踏实地发展原创核心技术,从照明根源上解决近视防控难题。

  本次“挑战杯”更加突出实践导向以发挥大赛实践育人的功能,参赛学校、参赛学生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王芷若表示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的嘱托,团队将继续学习创新,在师生共同努力下,为人民眼健康福祉注入创新力量。

srj.jpg

  另外,我院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南昌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上也获得佳绩,荣获校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3项。

srj.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