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我院罗云峰、尚蕾入选南昌大学“215人才工程”

发布时间:2017-01-06 16:08:19 来源:

 本院讯(黄珊珊报道)近日,南昌大学公布2016年度“215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我院研究所罗云峰博士后、尚蕾博士获评赣江青年学者,每人每年可获2万元的资助。

        南昌大学实施的“215人才工程”,为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今年共遴选出5名赣江杰出教授、15名赣江特聘教授和85名赣江青年学者,入选人才所属医院中我院是唯一的专科医院。罗云峰、尚蕾作为我院学术基础扎实、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学术骨干,将在今后科研工作中加快成长。

 

赣江青年学者简介:

        罗云峰,男,1981年生,理学博士,副研究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自由基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会员。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有3年博士后研究经历。长期从事神经退行性疾病与衰老相关的研究工作,发表SCI论文7篇,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与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目前主要从事眼科学和视觉科学尤其是视网膜退行性疾病与衰老等相关的研究工作;同时参与南昌大学眼视光学院《眼科学》和《视觉神经生理学》等教学工作。

 

       尚蕾,男,1986年生,理学博士,助理研究员。中国解剖学会会员、中国神经生物学学会会员、湖南省解剖学会会员、江西省眼科学会会员。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通信评审人,中国现代医学杂志以及Clinical Ophthalmology期刊审稿人。博士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教育厅基金共2项青年项目,SCI收录论文12篇, CSCD 收录论文6篇,获得中国专利授权1 项。科研领域为视网膜神经损伤与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