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角

【江西日报】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举办公益乐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09:28:00 来源:

192b09e3334940c2a3286aa4faec48f8.png

3月11日上午,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举办了“我运动·我青亮”公益乐跑活动,让患友们亲身体验到了运动的降眼压效果以及运动后身心愉悦的舒畅感,进一步推广青光眼健康宣教,提高公众对青光眼的关注,提倡主动眼健康和零级预防,引导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防治青光眼。

2023年3月12至18日为第16届世界青光眼周,今年的主题是:“关注青光眼:共识保视野,指南护光明”。青光眼作为全球第一位不可逆致盲性眼病,在我国的青光眼患者已超过2100万人,因青光眼而致盲的患者近600万。目前青光眼的主要治疗手段是通过药物或手术降低眼压,而有研究表明,适当的有氧运动亦有降压效果,并增加眼部血流供应,保护视神经,每天增加10分钟中高强度体力活动,可降低15%的青光眼疾病进展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