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角

【江西日报】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为百岁老人完成白内障手术

发布时间:2022-10-25 09:13:45 来源:

jxrb-20221025-010_00.jpg

    近日,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古学军主任医师团队成功帮助101岁的秦奶奶完成白内障手术。术后第一天,揭开纱布复查时,秦奶奶兴奋地说:“现在眼睛能看见,家人再也不用担心我了。”

  5年前,秦奶奶确诊白内障,但考虑到年事已高,担心手术安全,迟迟未进行手术治疗,近一年来,秦奶奶视力下降严重,生活自理能力也越来越差。其子女商量后,带着秦奶奶来到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就诊。经古学军检查,老人的双眼患有严重白内障,且既往有哮喘病史,术中无法长时间平卧,手术必须在短时间内完成,又因白内障核大且硬,又进一步增加了手术难度。为确保手术安全且效果良好,古学军带领医护团队精心为秦奶奶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手术仅用时十分钟,过程非常顺利。术中秦奶奶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术后第一天老人视力达0.5,视物清晰,恢复良好,老人重见光明感觉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