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眼视光学院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3-03-23 14:03:28 来源:

一、指导思想

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选拔质量的重要环节。要继续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统筹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工作,保证同等标准,促进稳定,优化结构,实现协调共享发展,突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进一步完善复试工作制度机制,加强复试工作规范管理,确保择优选拔、公平公正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招生工作小组、复试小组、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小组、监督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做到压实责任,统筹安排、复试录取、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因素,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政策、纪律、规则及程序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

三、复试比例与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学习方式

类型

招生计划

已录推免生数

复试比例

1002Z4

眼视光学

屈光改变的机制研究

全日制

学硕

5

1

120%

100212

眼科学

眼底病、青光眼、白内障

全日制

学硕

3

0

调剂

105116

眼科学

临床医疗技能训练与研究

全日制

专硕

33

2

120%

四、复试报到需要提交的材料

(一)考生持相关证件在规定的时间到南昌大学东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到逾期不到者取消复试资格。

报到时间:3月27日9:00-12:00,14:30-5:00

(二)审查考生的报考资格  

1、《南昌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需提前审查盖章)。

2、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所在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公章的成绩证明;《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证明》(填写完毕后加盖学籍管理部门公章)

3、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学信网《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注明研招复试资格审查用)。

以上有关材料除(1)必须是原件外,都需要提交复印件或打印件

(包括有效身份证件),且统一用A4纸复印,并上交。

(三)发放复试准考证等

经确认考生复试资格审查合格,且已缴纳复试费,学院发放复试准考证、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卡、体检表等。


五、复试要求

(一)复试方式

线下复试

)复试时间

复试专业

复试内容

时间

地点

备注

眼视光学(1002Z4)、眼科学(105116)

专业基础考核

3月28日

9:00-11:30

南昌大学东湖校区眼科学与视光学实验中心二楼


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

3月28日

14:00-17:00

南昌大学东湖校区眼科学与视光学实验中心二楼


综合素质面试

3月29日

14:00-18:00

医院10楼会议室


)复试流程

复试包括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专业基础考核、专业综合素质三个环节。

1.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

每位考生口试时间5分钟,在随机抽取话题后,进行话题准备、英文自我介绍、话题陈述以及问题简答。

2.专业基础考核

每位考生的考试时间为150分钟。

3.专业综合素质测试(面试)

专业综合素质测试:首先自我介绍,随后考官提问,考生作答,考官根据考生表现打分。

六、复试成绩计算及录取原则

(一)一志愿考生总成绩=(初试分数/初试总分值*60+(复试总分 /250)*40;

(二)调剂志愿考生:(初试分数/初试总分值)*50+(复试总分 /250)*50。

说明:复试成绩总分为250 分。其中,专业基础考核满分为100分,综合素质满分为100分;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满分为50分。

)专业基础考核、综合素质格分均为60分,任一科目不及格未参加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者不予录取。录取时分专业、学习方式根据考生的总成绩排序,依次录取,专项计划单列。

七、信息公开

(一)复试笔试和面试均全程监控,录音录像

(二)试题保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复试过程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和公布。考生如有泄密行为,视为违纪,取消考试成绩,情节严重的将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三)复试考生如有代考、作弊等违规行为,复试小组一经发现,通过学院上报研究生院,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复试领导小组组织对考生的复试考核,提出拟录取考生名单,受理考生咨询、申诉并进行解释。申诉电话0791-86312185 ,申诉邮箱:ndykj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