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护理部开展突发低血糖诱发心绞痛 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05 08:40:00 来源:

本院讯(护理部报道)为进一步提高院内护理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完善和规范应急抢救相关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6月29日下午,护理部组织开展突发低血糖诱发心绞痛应急演练。演练由门诊部黄佩捷副护士长主持,共40余名护理人员参与并观摩。

此次演练采用情景模拟形式,由护士张春慧扮演的患者在抽血室抽血后突然大汗淋漓伴意识模糊,护士施阿妍发现后初步判断为突发低血糖,立即呼叫护士曾志娟通知黄佩捷及当班医生饶婷,并上报门诊部副主任杜红岩。在杜红岩和黄佩捷指挥下,护士施阿妍、张鼎佳、张淑蘅立即展开急救,采取测血糖、建立静脉通路、心电监护、吸氧、复述医嘱、给药等一系列急救措施。演练过程中,大家评估准确、操作娴熟、配合默契,患者意识逐渐恢复。

演练结束后,参与观摩的护士长及其他护理人员就演练过程进行讨论,指出不足及需要改进的地方。此次演练加深了护理队伍对患者发生低血糖及心绞痛应急处理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有效地提高了医护之间的协调性,对全面提升护士专业素质,保障医疗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