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医学中心眼科教授黄波博士来访我院进行临床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3-09-26 00:00:00 来源:

 

   
        本院讯  2013年9月26日,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医学中心眼科教授黄波时隔3个月后再次来访我院进行了5天的交流访问。刚下飞机不顾20多小时的旅途疲劳和时差反应,便直接抵达病房为病人检查,落实手术方案,深受病人好评。
       黄波应邀参加南昌大学医学院78级校友系列活动,此次回到母校专程来到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进行临床技术交流。他主要从事眼角膜、外眼疾病和屈光手术等方面的临床工作。目前任UMC大学副教授和角膜中心主任,任美国眼科学会会员,美国白内障和屈光手术协会会员,美国医学会会员,密西西比眼耳鼻喉协会会员,被选为美国好医生之一。黄波获得了诸多基金和奖励,其中包括享有盛名的由防盲研究会授予的职业生涯发展奖,并在英国眼科杂志、美国眼科杂志以及白内障屈光手术杂志发表有国际影响的学术论文数篇。
       9月27日、28日,黄波与我院同行专家一道会诊住院病人,并就处于省内领先技术的角膜内皮移植手术、角膜移植联合干细胞移植眼表重建术及穿透性角膜移植联合悬吊人工晶体植入术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其中,黄波采用全国先进的Moria角膜板层刀系统现场演练成功完成的角膜内皮移植手术尚属江西省首例。
       在随后的两天里,黄波在我院进行了科学研究技术交流并进行讲学,并由易敬林院长为黄波颁发了南昌大学客座教授的聘书。讲学内容主要为眼库发展和角膜移植手术的趋势以及美国医生培训和医疗体制的综述,围绕美国医院眼科临床体制及眼科研究领域诸多学术前沿展开了广泛交流。
       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医学中心眼科教授黄波的来访,丰富了我院医疗优质服务的内涵,提升了临床医疗手术技术的水平,促进了眼科学术前沿的交流,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打下良好基础,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