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新“复明17号”革命老区行 让146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发布时间:2022-08-10 20:23:00 来源:

本院讯(谢雨濛报道)“我终于看得清楚了,感谢你们这些白衣天使。”重见光明的李大爷激动地握着我院副院长古学军主任医师的手不愿松开。为更好落实健康江西战略和省卫生健康委流动眼科手术车工作指示,7月3日至8月10日,由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专家团队领衔的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新“复明17号”停靠在吉水县、永新县、井冈山市等地,接诊患者300余人次,为146名白内障老年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图片55.jpg

68岁的李大爷早年间怕拖累家人,一直对自身眼疾放任不管,今年听说新“复明17号”手术车可以免费帮助群众做复明手术,便早早来到医院申请白内障手术。“大爷,不要紧张,一下就做完了,没有不舒服的感觉”手术期间,我院医护人员耐心地为李大爷做了术前相关检查,包括测视力、测眼压、A/B超等,以排除手术禁忌症,细致地向其讲解手术前后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安抚患者紧张情绪。7月5日上午,古学军仅用10分钟便成功为李大爷施行复明手术,术后李大爷视力恢复良好。

巡回手术期间,我院的专家团队还通过坐诊、带教手术、青少儿童近视筛查等方式对当地医护人员进行培训,较好地提高了基层医院眼科诊疗服务能力。

古学军表示,在江西许多偏远地区,有部分像李大爷这样的老人,怕拖累家人,迟迟不肯治疗,最终可能直接致盲。为此,我院充分利用流动眼科手术车深入边远、山区,通过眼病筛查、普查、眼病防治知识宣传,不断拓宽复明手术车的服务范围,提高群众对防盲治盲的认识和意识,为更多的白内障患者带去光明和希望。

图片44.jpg


据悉,新“复明17号”流动眼科手术车2019年由亚洲防盲基金会、香港叶氏化工集团向我省捐赠,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为新“复明十七号”眼科流动手术车定点医院。该流动手术车主要为江西省偏远山区的白内障患者手术提供方便,助患者重见光明。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