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假如我失去光明——大型眼角膜捐赠暨签名活动在昌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03 00:00:00 来源:

       6月2日,由江西省红十字会、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中华义工联合会江西分会主办的“假如我失去光明——大型眼角膜捐赠暨签名活动”在南昌万达广场举行。江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谢显慈;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易敬林、党委书记王仕旺、副院长张旭;南昌市金光法律服务所主任宗月英;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副主任护师邹德凤;江西省红十字会志愿捐献者之友协会副会长刘凤香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 “假如我失去光明”主题体验,志愿者被蒙住双眼,亲身体验失去光明带来的不便;12米的捐献角膜签名墙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和志愿者签名;来自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的医学专家为广大市民进行义诊及眼保健知识的科普宣传。
        据悉,随着眼科手术的进步,显微手术的普及,角膜材料保存方法的完善,角膜移植手术的成功率有了很大的提高,已成为当前防盲治盲的重要手段。根据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我国角膜病致盲患者有400多万,其中80%可通过角膜移植手术治愈,但是目前可供移植的角膜供体材料奇缺,每年完成的角膜移植手术仅约5000例,绝大多数角膜盲患者大半生仍然只能生活在无边的黑暗里。
        令人可喜的是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普通老百姓破除了陈旧观念,奉献爱心,加入角膜捐献志愿者的队伍,填写了角膜捐献志愿书,希望在身后能延续生命,为广大盲人点亮光明,这无疑是盲人们的一大福音。
        此次“大型眼角膜捐赠暨签名活动”是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迎接6月6日“世界爱眼日”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此外还将举办贫困家庭儿童眼病慈善救助、中央财政支持PNT无创治疗青光眼防盲治盲救助行动等系列惠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