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我院鼎力支持南昌市第七届“洪城杯”眼镜验配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30 17:47:19 来源:

本院讯(党政办报道)6月24日,由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昌市财政局、南昌市总工会、共青团南昌市委、南昌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南昌市第七届“洪城杯”眼镜验光与眼镜定配职业技能大赛暨江西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南昌选拔赛在昌成功举行。我院积极参与并鼎力支持本次大赛,派出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执裁大赛工作并全程技术指导活动开展,确保参赛选手高效顺利完成大赛。党委委员、副院长唐浪娟出席大赛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始。

本次大赛设有眼镜验光与眼镜定配2个竞赛职业,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组成。眼镜验光竞赛单元主要考核检影验光、综合验光仪、裂隙灯、角膜地形图仪等仪器设备的使用及相关知识。眼镜定配竞赛单元主要考核镜框镜片新材料知识、半(无)框眼镜装配、渐进多焦点镜片恢复标记、眼镜的各类整形及相关知识。经过严格选拔,共有6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多名来自省视光学学会且具备行业实战经验的理事、会员成为本次大赛的考官。

参赛选手经过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比拼,决出两个竞赛单元的前六名,最终,我院选手在眼镜验光竞赛单元中,囊括前三名;在眼镜定配竞赛单元中,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备战江西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打下坚实基础,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眼镜验配技术,发挥了技能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