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做好执行者 当好知心人

发布时间:2022-04-19 15:10:00 来源:

本院讯(党政办报道)今年春天,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不期而至。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医院党委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学习生活情况,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难,通过系列关怀举措,强信心、暖人心、筑同心,不断提升学院温度。

慰问鼓励贴心,培育医者仁心

4月3日、5日、11日,党委书记王仕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游志鹏多次走访东湖校区学生公寓和研究生宿舍,与同学们谈心交流,了解学生线上学习及生活情况,舒缓同学们的紧张情绪,切实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困难。

08f6af35067542588342b8c9595da2ea.jpg

685496973d3c4aa1bf78a1cbb51c3f48.jpg

在前湖校区南区楼栋封闭管理期间,王仕旺、游志鹏每天与学生党总支书记张丽风同志进行电话联系,了解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当得知学工干部需要长期住校工作,贴心送上生活用品和床上用品,当得知学生日常药品紧缺,连夜负责联系采购并及时送达,当得知学生防疫志愿者辛勤付出,就将新鲜水果送到每位志愿者手里,还不忘鼓励大家继续发扬抗疫精神,践行医者仁心。

6fa127517c4b41449c984d2c3a96bcc7.jpg

生活保障暖心,只为师生安心

打赢这场阻击战,充足的物资储备是关键。王仕旺实时掌握物资储备及消耗情况,要求防疫物资必须备足备齐,切实保障前湖南院师生防疫物资15日所需,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当充足的医用隔离面罩、N95口罩、医用一次性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送到志愿者与师生的手中时,换来的是师生战胜疫情的满满信心。

d0956c07fff942aba5351e4f00c04449.jpg

王仕旺时刻惦念着学生群体和学工队伍,4月8日、20日为学生送来碘伏、莲花清瘟胶囊、头孢拉定胶囊、氯雷他定片等常备药物,补充纱布、绷带、棉签等医疗物资,以保证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处理;他还亲自为“一边在流汗,一边在坚持”学工干部提供暖心保障,为其添置了生活用品与床上用品,崭新的洗漱包、毛巾、空调被等生活物资让坚守在一线的学工干部感动满满。

深入陪伴尽心,增强学子信心

4月11日,游志鹏一行来到教学办,仔细了解学生的日常学习状况、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和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当得知研究生因科研进度缓慢倍感压力时,即刻深入寝室与研究生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尽心做好陪伴,帮助缓解心理压力,做好自我调节。

44500e345cdf41dba000af14a4307ac0.jpg

4月14日,游志鹏为“零滞后”了解前湖校区南区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动态,“零时差”听取学生的合理诉求与意见,主动参加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师生座谈会,与前湖南院12名学生代表进行线上面对面的交流,当得知前湖南院校园网网速较慢,影响了线上教学质量时,当即要求学院与学校信息中心对接,做好网络优化工作。

502991b7f9c3424e80f22567d7936af0.jpg

9e6fa3c7d7f54eff8ec2610173aafdb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