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我院开展“国有界、爱无疆、光明行、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08:09:11 来源:

本院讯(吴丽报道)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6月5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国有界、爱无疆、光明行、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分享2023年中国(江西)援乍得“光明行”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细悟中激发动力、在实干中建立新功,站稳人民立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777d6bd931274dacb8a3b13f941e4564.jpg

活动由党委书记王仕旺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医院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援乍得“光明行”医疗队队员、师生党员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206d34b704134a53ac7a7a3fa0cf58fb.jpg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医道无界》第四集--大爱无疆,展现了我国一代又一代援外医疗队队员跨越山海,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医疗队精神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

115cd946623d4d968af08fec889e6b39.jpg

活动中,我院“光明行”医疗队队员代表张丽风、俞方良、何珍先后分享了“我的光明行故事”,谈缘起概况、前期准备、公益活动、主题教育、社会反响、感受收获,既有倾心奉献的点滴、感人肺腑的幸福瞬间,也有艰难,更有满满的收获和荣光,代表们脸上透露着自豪与坚定,活动现场氛围温馨感人。

9eb38678612b48388bc762c55d25681f.jpg

王仕旺在讲话中指出,“光明行”所有的医疗队员们不讲条件,不畏艰难,完成好党和祖国赋予的光荣使命,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院的社会责任担当。

王仕旺强调,一是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始终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深化理论学习,坚持以调查研究推动问题检视整改,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走实,要动真碰硬,用心用情为病人服务,切实解决职工师生的诉求,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眼健康的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弘扬中国医疗队精神。开展“光明行”眼科免费义诊活动,是江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江西援外医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定期向乍得派驻医生,组织专家开展“光明行”义诊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贡献南大眼科力量。

据了解,此次我院第三次援乍得“光明行”医疗队在中乍友谊医院中乍眼科中心完成302例白内障手术,为600多名前来就诊的乍得人民进行视力检查、眼病检查、眼底病筛查和白内障筛查,为患者送光明的同时,也要将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到乍得,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乍得人民。